新疆实现办税“第三方支付”全覆盖

截至5月18日,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办理缴税业务共计36088笔,缴纳税款 6193万元

2020年05月22日12: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萨妮娅)“用云闪付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办理牌照落户,整个过程仅仅花费了四十分钟,太方便了!”近日,新疆喀什市民吐洪江在4S店购车时表示。

为持续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工作要求,顺应市场经济非现金交易增多,现金交易减少的发展趋势,日前新疆税务局实现办税、缴费“第三方支付”全覆盖,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截至5月18日,新疆税务局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办理缴税业务共计36088笔,总计缴纳税款 6193.37万元。

“‘第三方支付’上线为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切实减轻了负担,避免了刷卡、输入密码等接触流程,缩短办税等待时间,也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喀什市税务局办税大厅税务干部邓丽娜说。

据了解,此次“第三方支付”全覆盖,实现的是线上线下、内网外网的全覆盖,不留死角。纳税人可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办税服务大厅生成的二维码完成支付缴税流程;也可通过手机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新疆税务手机APP等掌上办税软件,直接唤醒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软件,完成税费缴纳操作。

新疆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侍海涛表示,线上、线下第三方支付渠道的全覆盖,既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结果,也是着力打造符合纳税人缴税、缴费需求的最终体现。同时,通过第三方缴纳的每一笔税款,都将通过清算机构与税务系统、人民银行国库系统进行清算,在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时,也保障了税款及时、安全缴入国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