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改造+检修”双管齐下消隐患

2020年05月21日2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9日,新湖团场35千伏二场变电站内,新疆昌吉供电公司20余人进行全站一、二次设备检修、断路器更换工作,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周边正常供电做准备。

据悉,35千伏二场变电站内共有五台断路器连续运行已超10年,机构内部故障频发,机构箱密封不严容易导致沙土进入,破坏机构运行环境,机件配合存在偏差,考虑到该型号断路器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2019年项目实施情况,对站内存在此类问题的断路器进行更换处理,并利用停电机会对全站一、二次设备进行全面检修。

本次工作涉及一次设备检修、二次设备定检、保护调试、信息核对,二次回路及绝缘检查、断子紧固以及全站一次设备例行试验、流敏消谐器安装等。在检查与检修相结合模式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降低该变电站发生异常的几率,确保夏季大负荷下供电设备可靠运行。同时,在前期准备阶段,该公司已制定严密的安全管控方案,反复强调工作中的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在保障更换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严格把控现场安全,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通过本次设备更换及全站检修,已排除二场变电站隐患10余项。该公司将持续更新设备隐患库内容,针对库内项目逐一核实,按隐患类型设置消缺时限,并结合日常检修工作进行处理,切实减少电网及供电设备的运行风险,为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卜首文)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