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开展“宪法和市场监管专题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更好开展“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5月10日至5月20日,乌鲁木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平台在全市联合开展了“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宪法和市场监管专题’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答题活动内容涵盖宪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内容,诸如“公民的基本权力和义务、食品安全话题、消费者如何依法依规维权”等重要知识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受到参与者的持续关注。为扩大参与覆盖面,主办方前期通过官方微信、乌鲁木齐在线、融媒体平台、朋友圈推送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做了广泛宣传。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单位办公室、小区院落里、居民家庭中,不断掀起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的热潮。此次活动采取答题满分抽取红包奖励的形式,活动期间,全市干部群众42万余人参与答题,共计发放红包奖励2万元。

利用融媒体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形式,丰富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的有益尝试。在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区(县)、单位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普法宣传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上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出覆盖广泛的法治文化传播平台,营造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李渊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