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开展主电网缺陷集中整治

2020年05月21日16: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们要补装21个绝缘子导线连接销,并对4个倾斜绝缘子进行恢复,大家在蹬杆作业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使用双保险。”5月19日,在35千伏三英线2号杆前,工作负责人刘伯言正在向工作人员明确当日主网整治的工作范围、安全措施和工作内容,并再次强调了消缺过程中的各类危险点。这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主网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主网线路安全稳定,2019年,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对所辖255条35千伏及以上等级主网线路存在的各类隐患缺陷进行细致梳理。通过仔细讨论、研究,出台了详细的主网线路综合整治方案,以狠抓线路整治为突破口,线路通道整治和线路设备专项治理双管齐下,对线路运行状况差、故障跳闸多、绝缘水平薄弱等“老大难”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以提高主网线路的健康运行水平。

该公司坚持“消缺为主,维护为辅”的原则,集中力量对主网线路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将线路巡视、消缺责任落实到各县级供电单位,明确县级供电单位主网巡视范围和消缺标准,并由输电运检中心牵头联合各县级供电单位对发现的树障、外破、异物等隐患进行跟踪处理,在未消除之前加强监控,确保主网隐患缺陷可控、能控、再控。

为确保主网整治稳步推进,该公司还建立了日例会制度,指派专人对每日开展的消缺工作进行分析、判定和总结,对当日消除的缺陷隐患进行审核消号,制定次日消缺计划,对新增缺陷及时入库,提前统筹安排消缺计划。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消除主网隐患缺陷1214项,其中清理树障399处、消除外破隐患28个。下一步,将加大对主网设备本体和廊道隐患的整治工作,同时做好主网线路的设备台账、运行工况、巡视检修、图形等四类基础数据的核查和整改,确保基础台账和现场实际实现“三相符”,切实降低主网设备故障率,实现主网稳定可靠运行。(高宇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