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执法记录仪”筑牢现场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现场工作任务是什么?现场安全措施有哪些?”5月20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安全管控平台正式投运,安全监察人员通过执法记录仪与现场人员线上通话,并查看现场检修操作情况。

为强化科技兴安,推动安全监督体系规范化建设,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月编制安全管控平台建设方案,充分应用大云物移智链技术,采购4G执法仪和布控球对作业现场实施远程视频监督,实现电网风险管控措施执行和作业现场实时、集中全过程监控。

该公司采购的4G执法仪具有体积小、易于携带、操作简便的特点,可连续拍摄8小时以上,适用于各类作业现场;布控球拥有水平360度旋转、垂直90度旋转、30倍光学变焦能力和远程云台控制功能,通过无线网络实现作业现场音视频信号的实时回传;监控终端具备画面实时调阅、远程呼叫、图像抓拍、视频录像等功能,可在计算机、平板电脑安装使用。

按照安全管控平台建设计划,4月底前该公司已完成平台服务器部署和全部设备调试工作,目前采购的125台4G执法仪已全部发放至基层65个班组,为各专业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配置监控终端,实现管理人员对本单位作业现场的远程视频监督。

此次安全监控平台的投运,弥补了传统安全监督检查乘车时间长、检查现场少、检查时间短、小型分散作业无法覆盖的弊端,可有效提高安全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率。

下阶段,该公司将全面推行“现场督查+远程视频”相结合的安全监察模式,其中三、四级风险作业现场以现场督查为主,视频督查为辅,二级及以下风险作业现场、营销小型分散作业现场和不停电工作现场以远程视频督查为主,及时发现并纠正作业现场工作不规范及违章行为,提升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能力,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局面。(张永宏)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