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冷水鱼养殖产业不断壮大

2020年05月20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新源县地处伊犁河谷地带,水资源丰富。近年来,新源县依托阿勒玛勒镇吾瑞克特阿热勒村近百余口地下泉眼涌出的优质水资源,建立冷水鱼养殖基地,大力推进冷水鱼产业发展,通过繁育、加工,冷水鱼产业规模和品质不断提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新源县冷水鱼繁育养殖基地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300亩,园内汇聚了一千多眼泉水,这里泉水的温度常年保持在8—16摄氏度之间,利于冷水鱼生长,最初冷水鱼养殖的规模比较小,种类也比较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冷水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哲罗鲑、亚东鲑、金鳟、虹鳟等在此已成功繁育。

今年年初,该基地还新研发了麻辣、香辣、原味三种口味的冷水鱼辣酱,目前,产品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销售。今年,基地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引进冷水鱼孵化育种设施,打造冷水鱼科普长廊,该基地利用这里难觅的环境将这里打造成集养殖、住宿、餐饮、旅游为一体的康养区。

新源县冷水鱼繁育养殖基地副总经理张北平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已进入到一个健康发展状态,公司主要工作是冷水鱼的繁殖养殖,近期将有一个五千万的冷水鱼繁殖项目。”

据介绍,该公司年产冷水鱼数百吨,年产鱼苗数十万尾,近期公司在业务拓展方面进行了冷水鱼的深加工,陆续有鱼肉罐头,鱼肉水饺,鱼肉鱼排等系列的冷水鱼类深加工产品,将供应全国。同时该公司在发展主业的前提下,进行了旅游开发,餐饮等等系列工作,现在接纳游客可以达到200人左右。(黎雯)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