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为天山换流站年度检修“把脉问诊”

2020年05月20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7日,国网新疆电科院圆满完成±800千伏天山换流站2020年度综合检修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工作。

国网新疆电科院工作人员正在开展750千伏一号主变监督。徐丽华 摄

本次检修工作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电科院高度重视,集结了37名技术专家,结合10天的检修计划,为天山换流站年度“大体检”实现全专业、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现场“把脉问诊”,全面提升设备的健康水平,安全高效组织全站停电期间技术监督。

国网新疆电科院技术人员开展极1滤波场避雷器直流参考电压试验,技术监督检查。徐丽华 摄

本次技术监督工作涉及直流场设备、换流变、阀厅设备、交流滤波器、接地极、交流滤波场等设备区,开展技术监督446项,发现问题109项,完成整改98项。技术服务工作中,电科院完成4项试验检测项目,主要为全站一次设备接地装置电气完整性测试,交流场、直流场绝缘子污秽度测试及憎水性测试,24台换流变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标定,消防水管网焊缝金属检测等。现场技术监督人员以专业负责的态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严把质量关。 

国网新疆电科院开展年度技术监督中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传输光纤检查。徐丽华 摄

下阶段,电科院将继续做好天山换流站各项技术支撑,通过在线监测、带电检测跟踪检修后设备运行状态,重点关注绝缘油氢气超标换流变和高抗热油循环处理效果,充油设备套管运行状态,5043开关超声波信号异常情况。同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消防提升工程技术监督和金属检测、调相机年度检修各项准备工作,为天山换流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专业技术保障。(徐丽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