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开展220千伏变电站技术改造

2020年05月19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家一起挪开原屏柜,把新屏柜立起来,一定要慢点、小心点。”5月18日,在220千伏小草湖变电站直流一体化电源技术改造现场,国网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正在指挥换屏工作。

220千伏小草湖变交直流系统投运于2009年11月,已经运行11年,原有设备共有屏柜24面,存在设备系统老旧、充电模块老化、信息采集不全面等问题。为保障变电站正常运行,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启动一体化电源技改工程,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运维水平,满足周边区域负荷发展需求。

工作现场,检修人员严格按照“四措一案”流程,核实站用变交流电接入、交直流负荷分布、系统告警、后台信息上传等情况,规范开展施工、调试和试验,将原有设备装置、接线、电缆等逐一拆除。

此次技改项目自5月4日开始,计划20天完成全部项目,改造屏柜21面、更换蓄电池2组,变电二次专业2个班组全员出动,基本为青年员工,每日从早上9点连续作业到凌晨1点,在实岗锻炼中不断磨练意志、提升业务素质,形成“练硬功、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

2020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计划开展35千伏以上变电站技改项目17个。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其他变电站技改工程,同时严格按照旧设备退库流程,规范开展设备资产退库移交工作。(何正霖)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