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举办“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0年05月19日16: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政法委、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在东林街社区举行“法官工作室”活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军格表示,近年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聚焦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推出法治建设新举措,在辖区实现“律师进社区”“进警务站”全覆盖、创新“特殊人群治理新模式”等,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希望政法委、法院、片区管委会和各社区齐心协力,共同将“法官工作室”这一阵地办实、办好,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和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

据了解,“法官工作室”是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在进行“律师进社区”“律师进警务站”阵地建设和“法治十进”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提高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由具备专业法律知识和为民情怀的法官到社区就地办案、协助人民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打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

法官们表示,要坚持走出法庭,当好法治宣传“播种机”;深入群众,看好舆情民间“晴雨表”;公正司法,拧紧社会公平“安全阀”;司法为民,搭好干群关系“连心桥”。通过创新方式、组团服务,充分发挥法官专业特长,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从而达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诉矛盾纠纷,共同携手创建“无诉社区”。(白雪晴 阿依古力·木合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