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六师六运湖农场:发展现代畜牧业 “羊”出好“钱”景

2020年05月18日18: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兵团第六师六运湖农场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羔羊养殖产业,开辟出了一条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

晋龙养殖小区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同年7月投入使用。养殖场引进山西省羔羊养殖模式,羔羊三个月出栏,一年可出栏三次,目前,养殖小区有羊羔2300只,预计7月中旬出栏量达1600只,收入15万元左右。养殖小区采取“养殖小区+专业队+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职工成立“剪毛专业队”“防疫专业队”,为农场职工拓宽增收渠道。晋龙养殖小区技术员 郭丽军“剪羊毛一只羊6块钱,一人每天剪150只,每天可以赚1000块钱。”

六运湖农场二连职工崔敏,以前是养猪大户,看到了羔羊养殖的发展前景,去年也加入到养羊行列。“我准备好好学习养羊技术,把养殖产业做得更大。”崔敏说。

为了满足专业化和现代化的养殖需求,六运湖农场南亭合作社饲草储备加工点从山东购进了大型粉碎机和打包机等先进设备,与晋龙养殖小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其提供饲草料。南亭合作社饲草储备加工点负责人王爱兵说:“现在每天可生产15吨的饲草,满足周边团场的养殖需求,下一步我们打算购买颗粒机,制成草颗粒。”

截至去年底,六运湖农场已成立5个羔羊养殖合作社,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小区达到4个,累计出栏1.7万只,实现产值2300万元。目前农场正逐步实现羔羊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集约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建成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养殖园区,推动六运湖农场畜牧业生产再上新台阶。(武晓媛 李梦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