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代表:把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下去

2020年05月18日11:2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把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下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全国各族人民更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虽然远隔千里,但这小小的米粒里,包含着我们对武汉同胞的一片情谊。”说起今年3月为武汉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大米的经历,全国人大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仍难掩激动。

如克亚木·麦提赛地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民族团结模范库尔班大叔的曾外孙女。今年2月,目睹疫情对武汉人民造成的伤害,她和库尔班基金的同事们决定,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赠5吨大米。

经过媒体的牵线搭桥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最终,这批大米从阿拉尔启程,历经6天、跨越4000余公里,于3月16日下午运抵武汉市第七医院。回忆起这次特殊的捐赠,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充满感慨:“捐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库尔班精神’就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作为库尔班的后人,我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好、弘扬好。”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如克亚木·麦提赛地曾走上“代表通道”动情地说:“我们的大家庭有100多口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现在,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两年过去了,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说,如今,在她的家乡于田县,脱贫攻坚的力度越来越大,家乡的面貌一天一个样,“去年,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大家正铆着一股劲,奋力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冲刺。”

去年,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参加了由和田地区人大工委组织的脱贫攻坚主题视察调研,前往墨玉县、和田县等地,实地了解脱贫攻坚的成效。在村办工厂,女工们的笑容让她印象深刻;在改造后的高产核桃林里,她看到农民们学习新技术后修剪果树。“我觉得,老百姓的思想观念变了,脑袋‘富’了,兜里就不会穷。今年,我们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她说。

“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我最关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举措。我要把这些好政策带回家乡,和乡亲们一起分享国家发展带来的满满的幸福感。”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说。(李杨)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