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委:压实整改责任 决胜脱贫攻坚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5月17日2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叶城县委:压实整改责任 决胜脱贫攻坚

问题:整改责任压得不实

整改:成立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下发《叶城县关于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54项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包联县领导“一岗双责”,每月深入包联乡村实地调研,帮助理思路、定措施、促落实。研究制定了《叶城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建立一月一报告、一月一推进工作机制。选派115名干部组建工作组,下沉23个拟退出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工作。聚焦各级巡视、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抽调25个职能部门、乡镇扶贫干部105人,组建5个工作组,深入开展“回头看”和效果自查自纠,持续紧盯不放,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问题:扶志扶智工作仍有欠缺

整改:常态化开展周一“三结合”脱贫户讲经验、谈体会活动4476场,255万人次受到教育,深入开展“我的脱贫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叶城时报》刊发优秀演讲稿件2篇,印制发放12.6万份,大力营造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四同四送”“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显著增强;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和脱贫致富典型,利用广播电视、《叶城时报》、“叶城零距离”等平台,广泛宣传,生动讲好叶城脱贫故事,激励教育广大干部群众。

问题:抓党建促脱贫意识不强

整改:县领导定点联系11个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包联本乡镇扶贫薄弱村。再次对县四套班子领导包联乡镇(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整和充实,做到包联全覆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317个村、5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专题培训。严格落实《叶城县2019—2021年提高村干部报酬推进方案》,对村干部补贴实行差额性发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