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办案能力

2020年05月16日2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将提升乡(街道)片区纪检干部办案能力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心工作之一,从强化办案职能入手,完善保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基层纪检干部办案能力明显提升。

抓责任落实。明确乡(街道)片区党(工)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案件查处实行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查案工作列入年终考核的一项重点指标,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落实不力的乡(街道)片区进行约谈或通报,做到落实不力是失职、把握不准是渎职的思想,通过责任倒逼,使落后的乡(街道)片区在最短时间内进行赶超。

抓人员配备。市纪委监委精准科学用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抓好干部选人用人人选,并专门下文,要求乡(街道)片区纪(工)委书记必须专职专用,不再兼任其他业务,同时配备专职纪检干事,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确保基层办案工作有力开展。

抓素质提高。针对基层办案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较低的实际,先后举办不同种类的培训、学习,并定期抽调基层纪检干事参与相关业务跟班学习,同时选派业务骨干到基层帮助开展工作,全方位提高基层办案业务水平。(冯哲)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