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红马甲”服务暖农家

2020年05月16日21: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志愿者们太好了,这么热的天来给我们拔草锄地,给老人家送米送油,还给村委会修整电线、开关,服务太周到啦……”5月13日,在新疆和田市伊里其乡亚普拉克村二小队,几位身着红色马甲的特殊客人让村民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这几位特殊的客人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来伊里其乡亚普拉克村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看到村民萨尼汗·麦提肉孜正在麦田地里干活,志愿者们二话不说,立即走进麦田,一边挥舞着铁锹,一边拔着杂草,炎炎烈日下,不一会功夫就满头大汗却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理,道路两旁、院墙内外的杂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大爷,一定要好好吃饭,保重好身体啊。”队员范国庆、李玉龙一边将大米、清油放到买吐送·阿吾顿身边,一边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询问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在老人家中,队员们不仅主动为老人屋里屋外打扫卫生,对灯具、开关、插座等进行了检查,还耐心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叮嘱老人有事随时拨打电话。

队员吉力力·合力力、克尤木·吾拉木则在村委会忙个不停,对电线、开关接触不良等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服务队的社会责任,深入践行了“友爱、奉献、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程雪瑛)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