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家园区上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020年05月16日10:5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3家园区上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新疆3家农业产业园上榜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分别是福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昌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加上2018年入选创建名单的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019年入选的博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新疆已有5家产业园(含兵团)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中央财政通过奖补方式,对批准创建和通过评价认定的产业园予以适当支持,每个产业园创建奖补资金1亿元,分3次安排。中央财政奖补资金重点用于产业园联农带农增收、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延伸产业链、促进主导产业升级等方面。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时期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下一步,新疆将编制印发《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20—2025年)》,对未来几年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规划部署。今后新疆将重点依托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优先开展粮油、棉纺加工、林果、畜牧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群。(王永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