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委:扛起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5月15日1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委:扛起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

整改: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县委召开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项目建设、就业增收、畜牧发展、春耕备耕等方面巩固脱贫成效进行认真研讨,并要求各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入研究整改问题。全面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带头下沉包联乡镇村督导工作,全县599名干部下沉包户住户,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还不够精准

整改:全县各乡镇、单位部门结合“冬季攻势”开展大排查工作,对各批次反馈问题整改开展自查自纠,查弱项、补短板,提高整改质量。完成对11个乡镇、23个整改责任单位两轮整改工作“回头看”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确保整改实效。

问题:抓持续脱贫效果还不够明显

整改: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特色林果业、畜禽养殖、光伏产业、旅游产业、边贸扶贫产业,编制完成《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2019—2020年产业规划》,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