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委:以巡视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5月15日10: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巴楚县委:以巡视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问题:县产业结构单一,林果业、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尚未形成

整改:制定《2019年11月—2020年9月巴楚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计划》《巴楚县2020年留香瓜发展方案》《巴楚县2020年庭院一村一品发展方案》《巴楚县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确定2020年棉花“一主两副”主推品种,计划创建高产棉基地2万亩,示范田3万亩,发展机采棉20万亩,建设林果示范园4000亩,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4万亩、补植补造8.24万亩、改造低效林果5.6万亩、果粮退出间作3.24万亩,标准化种植留香瓜8000亩,持续推进畜牧业“四良一规范”示范县创建,新发展示范户1500户,推进活畜屠宰、分割、冷链、加工、销售体系建设,推动进入高端消费市场。

问题:积极探索并引导贫困群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行动自觉的创新举措少

整改:加大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县广播电视台播出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宣传新闻71条,“巴楚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在原开设的专栏基础上新增“扶志扶智”专栏,推送脱贫攻坚相关信息103条;大力选树致富能手,脱贫致富光荣榜累计选树1065户。组织县宣讲团、文工团、图书馆、博物馆等分组进行文化下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22场次,参加群众7.4万人次,常态化开展周一“三结合”等活动,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问题:对土地平整项目验收不及时

整改:2019年12月25日,巴楚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完成对琼库尔恰克乡土地平整项目的验收,验收面积17285.79亩,对8个村、12107.06亩符合高效节水项目要求的地块列入了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期)项目中,滴灌检查井、地埋管道等已施工完毕,已经达到春季耕种条件。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