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委:稳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5月15日1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伽师县委:稳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问题:整改质效需要进一步强化

整改: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组建巡回指导组开展专项检查21次,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乡镇、扶贫专项行动组再次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结果进行核实。结合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大培训,选派32名农林牧技术人员到村进行农业实用技术指导。按照“一村一品”要求摸排蔬菜苗木需求,提前谋划2020年庭院经济产业。利用扶贫、援疆资金,配备农业技术员到村开展技术培训。

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还不到位

整改:印发《关于对扶贫产业类项目进行清查的通知》,对实施的扶贫项目闲置浪费情况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落实。印发《伽师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资产使用管理及后续管护办法》及相关制度,规范扶贫资产收益分配使用,规范扶贫项目,及时督查,确保不发生扶贫资产闲置现象。成立专项工作组,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加大对土地清理和发包过程的监督。

问题: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需要进一步加强

整改:印发《伽师县深化产业扶贫工作方案》,明确脱贫路径和措施,制定《伽师县2020年农业发展计划》。投入资金用于良繁中心改扩建,对伽师梅、伽师李、伽师石榴等特色林果进行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园区就业,支持和鼓励贫困家庭青年劳动力在园区就业,贫困户在园区就业人数逐步增加。制定《伽师县2020年深化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方案》,开展脱贫攻坚大宣讲活动,加强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脱贫光荣”教育。大力推行以工代赈模式,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从土地清理收益资金中,对实现“一户一就业”的贫困户发放就业补助资金。认真落实“四个不摘”的相关政策,帮扶干部持续做好帮扶走访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对脱贫监测户继续安排扶贫项目资金,确保脱贫监测户持续增加收入。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