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阿合奇县首个抵边村电网改造工程通电

2020年05月15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3日21时38分,操作人员接调度指令,合上10千伏兰别线1018断路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第一个抵边村工程送电成功,比计划时间提前45天。

“终于盼来了这一刻,谢谢你们的辛苦努力,感谢党的惠民政策,这次的电网升级改造,让我们的村民有了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别迭里村党支部书记托洪·阿西木高兴地说。

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低压台区是在1998年建成的,由于当时设计标准较低,台区变压器多为S9型小容量变压器,且多为220伏线路。随着阿合奇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不断加快,政府大力发展养殖业、饲料加工、木材加工以增加农民收入。电力负荷增长迅猛,显露出10千伏网架薄弱、部分变压器容量较小不能满足该台区目前负荷需求,台区变压器存在供电能力不足、供电质量差等问题,用电需求与电力供应的矛盾日益凸显。

为尽快解决该乡用电紧张的局面,2020年,国网克州供电公司总投资494.62万元,对别迭里村实行抵边村配网改造升级,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2千米,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2.8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2.6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9.8千米,新建200千伏安调容变压器7台。使配电网架结构更合理化,保障正常可靠的供电条件。

“别迭里村是国家关注的一个抵边村,我们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让当地群众早日用上动力电,我们克服了工期短、人员紧缺等一些实际问难,今天做到提前竣工,我们的付出非常值得。”该工程负责人一脸自豪地说。

工程的投运将为该地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对增强各民族团结,构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和谐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霍振旗 魏国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