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委:以巡视整改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32个单位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05月14日2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对自治区信访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岳普湖县等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12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2020年3月以来,被巡视党组织陆续报送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根据巡视公开有关要求,从今日起,将陆续刊登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疏附县委:以巡视整改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问题:思想认识仍有不足

整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落实单位学习日制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扶贫专题学习计划,指导县直单位、乡村组织开展学习。由县领导牵头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问题:整改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

整改:落实巡视整改“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专人专班常态抓整改,定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全县各单位制定的整改方案及措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常态化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对脱贫攻坚整改不到位或质量不高的单位及时进行集体约谈。按照“管政策出台就要管政策落实、管资金分配就要管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要求,研究制定《疏附县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疏附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督促行业部门主动履行监管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从立项到执行再到运营管理都有专人负责,确保脱贫效果。

问题:产业发展离实际预期仍有差距

整改:坚持以产业带就业促脱贫,对所有农户劳动力进行摸底,特别是针对有劳动力的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低收入群众,制定产业帮扶措施,广泛开发就业岗位,逐人进行岗位匹配,确保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强化班子成员“责任田”意识,按照“稳粮、优果、兴畜、扩菜”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优质林果、畜牧养殖和庭院经济等脱贫致富产业。持续完善种销闭合产业链,建立稳定的采购合作和供销关系,确保农产品都能卖得出、卖得好。持续推进乡村生产车间、烘干房等扶贫项目规范化运行,扎实做好项目资产确权和经营收益分红,确保扶贫项目效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