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2020年首期纪检业务骨干集训在阿图什开班

2020年05月14日16: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2日,由新疆克州纪委监委组织的首期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集训班在阿图什市开班。来自克州本级及三县一市四个乡镇纪检监察机关的9支参训队,28名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在阿图什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管理服务中心参加为期7天“封闭式”集中。

本次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集训课题内容,主要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配发的“1500道题+案例+业务知识+”为主,采取“专家讲课”和“边讲、边学、边练、边考、边赛”的形式实施“精准滴灌”,目的在于“提素质,强本领”。

首期对全州28名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充电”,就是让业务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由骨干将知识带回去,培训各自县市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师傅带徒弟”,达到既“教会徒弟”又“提高师傅”。

克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君平在集训开班动员会上说:“未来纪检监察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监督的再监督课题,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让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课堂凝神聚思的学,走进考场模拟实战,把知识固化在脑海中,融入细胞中,这种方式的学、练、考、赛,就是要把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成‘钢铁战士’。”

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集训,这绝不仅仅“做戏”“走秀” ,而是有更深层次的考量,而所有的考虑都指向反腐倡廉这个最终目标——“能打胜仗”。

“原来以为先是听课,可开班第一课直接考试,我考了100分,但不能骄傲,继续努力学习。”阿图什市阿湖乡纪检监察干部杨海哨笑着说。

“集训第一课就考党章知识,我考了97分,我觉得还不理想,接下来要认真学,一定要把本领学到手。”来自乌恰县纪委监委的干部李斌说。

“我考了98分,你考了多少分?我考了99分......”参加集训的干部相互交流着考试成绩。

“未来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我们今天就要怎么学,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哪方面弱就补那方面。不仅要学,而且还要考、还要赛。”克州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考,就是全员培训“大练兵”的“度量衡”,更是集训的“风向标”,通过反复练、反复考、反复赛,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本领提上来,在将来的“反腐战场”上成为惩治腐败分子的“钢刀尖兵”。

克州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介绍本次集训有关课题设置时表示,“作战”意图随机下达,“命令”要点现场口述,“刁难”质询层出不穷,州纪委领导全程督考“观战”,参训参赛业务骨干同步“上台竞技”,多措并举练强练硬精兵。下一步,我们会把这种集训方式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开花”,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到知识,练出本领、赛出水平。(何旺勤)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