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油用牡丹开出“致富花”

2020年05月13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月阳光明媚,眼下正是牡丹花开时节。在新疆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塔克尔布拉克村100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里,牡丹已经竞相开放。油用牡丹不仅花可以观赏,提炼出来的油料在化妆品、医药、食用等方面有很高的利用价值,成为了农民心中的“致富花”。

走进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塔克尔布拉克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株株油用牡丹长势良好,大部分植株已经盛开出白色、粉色的花朵,一朵朵牡丹花花香袭人,在绿叶的映衬下,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拍照观赏。为了充分利用土地,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里又套种了中药材红花,大大增加了土地的收益。

油用牡丹是多年生经济作物,种植三年左右便开花结籽,50年不换茬,堪称铁杆庄稼。这几天正是花开的时候,也是管护的关键时期,基地招收了周边部分贫困户和劳动力正进行在田间作业,给他们的家庭也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采用的是合同式种植,进入丰产期后的油用牡丹,每亩收益可达4000元左右。(刘宁宁  加尼特)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