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税务局:人大代表话税收 共谋发展聚合力

2020年05月13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新疆克州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介绍税务部门聚焦“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税收共治,凝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克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灵书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汇报税收工作。

党政代表点赞税务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是克州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今年以来,克州税务局主要领导多次上门走访汇报税收工作,尤其是税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情况和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

在走访过程中,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对克州税务部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在报告中批示:“疫情期间,克州税务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全州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了大量工作,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克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一方面深入发掘税收大数据价值,形成各类税收经济分析报告26篇,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其中5篇分析报告受到党政领导肯定性批示;另一方面借助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全面梳理克州与湖北有生意往来的上下游关联企业,主动联系对接,帮扶湖北企业打通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堵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3篇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销案例被国家税务总局刊发供系统各局阅鉴。

税务干部向自治区人大代表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代表助力税收宣传

“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但是办税就成了难题,没想到税务局的干部主动联系了我,通过视频的方式辅导我完成了申报业务。现在我们公司复产复工了,税务干部又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宣传‘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怀,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的温暖。”阿图什市塔拉依民族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法人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说道。

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不仅是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还是自治区人大代表。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克州税务局有幸邀请到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担任税收宣传员和税务干部共同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传递给更多人。

自治区人大代表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与税务干部一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通过体验办税流程,参与税收宣传,我更深切地感受到,税务部门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让我们获得了实惠。如果下次还能有幸担任人大代表,我希望能够提出关于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繁荣的议案。”塔拉依古丽·吐尔迪巴依表示。

据悉,在两会召开前实地走访辖区各级各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政策、问计问需,是克州税务部门每年的“传统”项目。今年除实地走访外,克州税务部门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税收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共话税收、共谋发展,凝聚税收共治合力。(王博)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