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煤炭送到接羔点 宣讲深入牧民心

2020年05月12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新疆木垒县博斯坦乡阿克卓勒村工作队为接羔点牧民送去了暖心煤,在博斯坦乡接羔育幼指挥部门口,牧民们纷纷拿着编织袋装煤炭。

“接到要领取煤炭的通知,我们特别高兴,今天下午准时来指挥部门口等着,工作队始终牵挂着我们,让我们很感动,这样的工作队很暖心。”牧民祖力哈尔说。

虽已是五月上旬,气温不断上升,但在戈壁深处的接羔点却昼夜温差极大,往往是白天阳光高照,夜晚寒气逼人,由于接羔点地处偏远,牧民运输煤炭不方便,在接羔点的大部分牧民夜晚没有可用的煤炭。考虑到牧民的实际困难,工作队及时协调昌吉公路管理局大型自卸车将10余吨煤炭送往接羔点,解决了接羔点牧民的实际生活困难。

除此之外,考虑到接羔点的牧民群众长时间放牧,极少回家,对区、州、县党委的各项惠民政策了解不多,知晓不够,工作队利用此次机会,向接羔点的牧民宣讲各项惠民政策,重点对医疗保险、义务教育、养老保险等、安居富民、牧民定居等系列惠民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发展庭院经济、厕所革命、“三区分离”、人居环境整治等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向牧民们逐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据悉,今年以来,昌吉公路管理局驻阿克卓勒村工作队以办好实事好事为主线,把群众工作做事做细,累计慰问因疫情造成家庭收入困难等人员30余户,最大限度发动本系统结亲干部在疫情期间电话送关怀、疫情后及时回访及宣传各项惠民政策,通过一些列用心用情的关怀,逐渐增强阿克卓勒村牧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马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