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立评价制度改进政务服务

2020年05月12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兵团建立评价制度改进政务服务

《兵团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明确提出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年底前全面建成制度体系。

此制度着力提升兵团各级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根据要求,兵团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含各师市行政审批局或大数据局、政务服务管理办等,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含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兵团政务服务网、各部门自建系统、拟建的12345平台和“兵政通”APP等,全部开展“好差评”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

兵团将建立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按照差评入库、当日回访原则,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在差评发生的一个工作日内将差评结果反馈责任部门;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责任部门需在1个工作日内安排差评回访。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缺乏法定依据的,做好解释说明。整改、反馈结果均汇总至“好差评”系统,由各级政务服务机构规整分级报告,兵团办公厅将定期通报。(张晓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