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森林消防:灭火演练忙(图)

2020年05月11日11: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灭火演练现场。

5月6日,新疆尼勒克古杨湿地公园,一场灭火演练正在进行……

当天,伊犁森林消防支队巩留大队大队长刘强像往常一样带领队伍巡山护林。突然,刘强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山林的宁静。

“刘队长吗?你们快来,这里有一处森林‘着火’了。”接到报警电话后,刘强迅速组织队伍携战斗装备一路飞奔“火场”。

“根据目前风向和火场态势,一班长你率爆破组实施爆破,打开突破口。二班长你率常规分队两翼推进、钳型夹击。指导员你率水泵分队迅速寻找水源,对火场进行增援……”“记住,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刘强又关切地补了一句。

投掷手投掷灭火弹打开突破口,风力灭火机手强攻地表火,组合工具手扑打明火,水泵分队攻打火头,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紧张忙碌。经过大家的拼杀,很快“火魔”势头被压下去了。此时,时间已过去了15分钟。

“651,651(指挥员呼号),火场观察员报告,前方火势突然增大,风向突变,火势迅速蔓延,威胁我方人员安全。” 

灭火演练现场。

“突击班,你们立即打开突破口,穿越火线,进入火烧迹地避险。”刘强用对讲机大声喊道。

成功避险后,队员们再次投入战斗,根据火场态势采取多点突破、分段扑灭的战法进行扑打。突击班沿当前火线扑打明火,清理班在突击班后50米处清理余火……

苦战20分钟后,“火魔”终于低下了张狂的头颅,化作一丝青烟,消防指战员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伊犁森林消防支队巩留大队一场灭火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蔡罗刚 宋知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