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蔬菜种植技能培训 课堂开到“田间地头”

2020年05月10日15: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伊吾县盐池镇为提高农户种植绿色环保蔬菜技术,实现脱贫户增产增收,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特邀请哈密市推广服务中心、伊吾县推广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盐池镇蔬菜大棚,为脱贫户进行蔬菜种植专业技术实地指导,村干部、蔬菜种植户及脱贫户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5月4日上午,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和蔬菜种植农户一起观看蔬菜种植情况,实地解决问题,并手把手交给农民种植方法,专家从设施建造、品种选育、 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解决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提高了盐池镇脱贫户大棚蔬菜种植水平,更是增添脱贫户勤劳致富的信心。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解决农民在大棚蔬菜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提高农民的种植技能,增强农民增收信心。(夏依旦·尕依提)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