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扶贫鹅苗助脱贫 家庭养殖促增收

2020年05月10日14: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鹅苗长得真好,又可爱又壮实。我一定好好饲养这些宝贝,养好了就能变成现金,帮我们家增加收入。”5月7日,在新疆洛浦县洛浦镇阿恰勒村买买提明·努尔买买提家庭院的养殖区里,一群黄色绒毛的小鹅正在欢快地抢食,买买提明一边将拌好的饲料放在食糟里,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买买提明是阿恰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妻子患有心脏病、孩子们都在上学,导致缺少劳力、收入来源少而经济拮据。几天前,洛浦县统计局驻阿恰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其赠送了60只扶贫鹅苗,鼓励其利用庭院养殖区养殖增收。买买提明满怀信心地说:“去年我跟着村里的养殖大户,试着在家养了30只鹅,效益还不错,也懂了养殖方法。这60只鹅我有信心养好,计划等收益后再贷点款,扩大规模专门养鹅。”

据了解,洛浦县统计局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投入1.17万元购买了390只鹅苗,于近日由工作队免费发放给阿恰勒村有养殖意愿的13户村民,其中2户是未脱贫的贫困户。该村第一书记张玉铭介绍说:“驻村后,我们鼓励扶持村里的一个养鹅户发展成了养殖大户,扩大规模后增收致富成效明显。村民们看到效益后都有了干劲,我们结合村民意愿,争取到单位的支持,免费给村民提供鹅苗,目的是积极推进家庭养殖,引导群众多渠道增加收入。后期我们将与鹅苗供应商对接,为养殖户提供饲料、技术及销售支持。这批鹅苗已经成长1个月了,村民养3个月后就能出售肉鹅,预计可带动每户增收4000多元。”(李蓉 田雨)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