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五月天 鲜花送母亲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为辖区母亲送爱心

2020年05月10日12: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万物复苏、繁花锦簇,二十里店社区小路四周都弥漫着沙枣花香,“母亲节”悄悄到临,伟大的母亲是这五月里最灿烂的花朵,为五月增添了满满的温情与感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驻二十里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心系着全社区的“妈妈”们,将72束康乃馨送到了她们手中,为她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5月8日一大早,马秀萍就收到了来自“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梅旭东提前送来的“母亲节”鲜花和一张祝福卡片。

“‘秀萍’妈妈,谢谢您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和照顾,祝您节日快乐!”简单的祝福却包含着梅旭东对马秀萍深深的情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近50岁的马秀萍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居民志愿者,与梅旭东组成了“搭档小组”,相伴入户走访,了解各住户情况,遇到工作繁忙的时候,马秀萍还主动承担起为居民们运送物资的任务,帮梅旭东分担解忧。

“我儿子成家了,不在身边,小梅跟我儿子一般大,每天看他这么辛苦,我心疼啊。”多日的相伴,马秀萍心里把梅旭东当成了自己另一个“儿子”,只要做了好吃的,都不忘给梅旭东送去一份。恰逢母亲节来临,梅旭东来看望她,“秀萍”妈妈的眼眶红了,嘴角却堆起了笑容。

说起二十里店社区的张蓉,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平时对待工作认真,从不叫苦喊累,热心的她还经常帮助工作队分担一些工作,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位“女强人”,而她另一个身份,也是一个10岁孩子的母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蓉一个人负责了几栋楼居民的信息摸查和服务,在岗位上一呆就是98天,期间只回过7次家。

工作的付出她毫无怨言,只是想起对儿子的照顾不周,让她心里有些愧疚。

“妈妈,你又好久没回来了,我想妈妈了。”听到话筒那头传来儿子稚嫩的声音,张蓉轻声安慰道:“宝贝乖,妈妈忙完工作就马上回去陪你,还给你带你最爱吃的奥利奥。”张蓉总是这样安慰着儿子。时间一晃,离上次回家已经过去了8天,儿子每天都盼着妈妈回家,张蓉也每天惦记着儿子。孩子对妈妈的思念,妈妈对孩子愧疚,“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都看在眼里。为了弥补张蓉对孩子的亏欠,工作队队员特意在“母亲节”前一天将孩子接到队里。

“妈妈,你辛苦了!妈妈忙没有时间回家看我,我来看妈妈,妈妈节日快乐!”看到儿子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捧着鲜花,字正腔圆地道出祝福时,张蓉一把抱住儿子开心笑了。(焦悦 王磊)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