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2020年05月10日10:23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4月26日,新疆共计完成13458家排污单位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总体完成率100%,提前5天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为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2020年底所有固定污染源均实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目标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于今年初制定并印发了《自治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的总体安排,今年新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详细讲解排污许可相关政策和技术规范,推送操作手册、操作流程和技术文件,及时解答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

至4月26日,新疆已完成13458家排污单位的发证或登记工作。下一阶段,全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培训宣传与指导帮扶,组织技术人员对清理整顿阶段发证登记工作质量进行抽查,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核发部门和执法部门的沟通联动,对已持证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与排污许可证相关内容的相符性进行现场核查,力争早日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目标。(李行)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