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关心关爱到位 在外务工无忧

2020年05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国网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保安乃比江·买图送格外开心,因为他的亲戚,花园村第一书记伍瑾盛要来看他。乃比江·买图送在乌鲁木齐当保安已经1个多月了,能够见到亲人,是他这几天最盼望的事情。

“小伙子工作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家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见面,伍瑾盛就把带来的礼物塞到乃比江·买图送手中,并给他带来了父母在家幸福生活的照片。

“都好,都好,谢谢书记关心。”乃比江·买图送说,到供电公司以来,不仅生活上有保障,工作条件也很好。工作之余,单位还组织参观新疆国际大巴扎、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通过参加活动,自己感受到了新疆的巨大变化,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从小生长在策勒,来到乌鲁木齐,见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对自己触动很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伍瑾盛告诉他弟弟妹妹已经开学,各方面保障都没有问题的消息时,小伙子有点儿激动,“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工作,挣钱供他们上学,将来我回去了要和弟弟妹妹一起建设我们的家乡。”

乃比江·买图送今年23岁,是和田策勒县花园村的村民。今年3月,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大精准就业扶贫力度,在策勒县定向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乃比江·买图送正是因此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花园村坐落在策勒县西北,紧邻沙漠,全村人口1954人,耕地面积3160亩,人均耕地面积1.5亩,以种植红枣、核桃为主。今年以来,花园村第一书记伍瑾盛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利用各种有利政策帮助村民增加就业,实现“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目前,花园村“一户一就业”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除了就近就业的,全村还有在疆外就业15人,疆内稳定就业40余人,很多村民都是第一次远离家乡。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花园村第一书记带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通过结对子等方式,定期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情况、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务工没有后顾之忧,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成色。”

当日,伍瑾盛还一并看望了在乌鲁木齐务工的其他村民,嘱咐他们要感党恩,互相帮助,安心工作,早日致富奔小康。(鲍克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