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抵边村寨重点农网工程提前竣工

2020年05月09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随着新疆奇台县五马场乡农业五村台区公变0.4千伏D甲01号杆的顺利接火,标志着新疆昌吉供电公司2020年“抵边村寨”奇台县五马场乡低压台区改造工程提前竣工投产。

五马场乡位于奇台县中北部,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乡镇开发进程的加快和不断深入,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更高,低压台区现有的配电网已不能满足建设和发展的供电需求。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胜年,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五马场7个低压台区进行改造。

五马场乡低压台区改造工程涉及3个子项目,改造10千伏线路2.07千米,改造0.4千伏架空线路20.21千米,改造0.4千伏电缆线路0.09千米,新建低压配电箱1台,新建200千伏安变台1座,改造变台7座,新立电杆580基,总投资615.54万元。此次项目的竣工投产惠及五马场乡1647户8107名农牧民的春耕生产和家庭生活用电,满足“抵边村寨”的发展和建设需求。

“抵边村寨”工程投运后,有效的提高了五马场地区的电压质量,进一步提升了电网安全水平,保障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326项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改善配网网架结构,提高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为服务乡村振兴,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加股劲”。(左清源、汪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