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小菜园”丰富员工“菜篮子”

2020年05月09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充分开发利用闲置空地,进一步做好供电所建设。5月6日,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一三供电所工作人员为所内“小菜园”种上各种蔬菜苗,进一步完善了供电所“小菜园”的建设。

据悉,此次栽种的蔬菜品种主要有螺丝辣椒、西红柿、茄子、小白菜、豆角、豇豆等,蔬菜成熟后,主要用于为供电所食堂提供绿色健康的食材。为确保菜苗存活率,该所提前组织人员对种植方法进行学习,并将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六名员工分成三组,翻地、移栽、培土、浇水、施肥各个环节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井然有序。

该所全体员工都积极参与,精心规划,制定符合季节的全年蔬菜种植计划,并根据员工意见合理调节蔬菜的品种和种植面积。经过大家一下午的辛勤劳作,光秃秃的院子里顿时变得生机勃勃,看着一棵棵小菜苗整齐地排列在地里,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种植菜苗不仅美化环境,还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使员工切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增进了感情,培养了默契,营造了具有生机而又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何鹏、朱明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