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发挥“智慧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9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十八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智慧社区这一平台,主动发挥职能,帮助企业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优惠政策的宣传者

第十八社区充分发挥“智慧社区”优势,结合线上新媒体宣传模式,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社区各类业务的办事流程等信息及时发布到居民手中,使居民更好地接收到最新政策。同时,第十八社区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辖区复工复产工作,将辖区各类商家、店铺种类、联系方式、服务明细上传至智慧社区平台,让居民打开电视就能看到自己所需商家的详细信息。截至目前,第十八社区已与辖区11家商铺完成洽谈,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服务路上的助推者

第十八社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开展多类优惠促销活动,其中包括消费券、套餐优惠、多件打折、消费满减、充值有礼等活动,吸引居民前来购买,让购买者得到优惠。同时,第十八社区在智慧社区线上平台同步推出优惠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商家最新的促销活动。促使商家快速打开市场,提升店铺业绩,增加会员粘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第十八社区已联系11家商铺参与线上促销活动,近300余名居民参与消费。

售后服务的保障者

辖区居民在智慧社区平台订购所需商品时,商家可以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第十八社区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医疗志愿小分队,由社区进行摸排,深入家庭,统一安排上门服务。第十八社区主动联系各药房为他们提供免费测血压、免费体检、免费送药上门等服务。截至目前,辖区商家为居民免费送货89件,药房及社区爱心医疗志愿者小分队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上门服务5次,得到辖区居民一致认可。

今后,第十八社区党总支会继续用好、用活智慧社区平台。社区党总支将积极与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接,逐步将商户的商品和服务事项分阶段上传至智慧社区平台,在助力经济复苏的同时为辖区居民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王映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