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举办《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班

2020年05月09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理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在《社区矫正法》即将实施之际,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会,并邀请乌鲁木齐律师协会副会长海瑞律师解读内容。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局长朱斌主持,150余人参会。

《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彻底结束了社区矫正领域十余年来“无法可依”的历史,鲜明地呈现出人性化管理的宗旨和要义。

海瑞律师从我国《社区矫正法》八大亮点入手,着重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关于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对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帮扶、社区矫正解除和终止等方面的规定。详细介绍了出台背景、形成过程和具体适用等,并与以往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不同之处进行了比较分析和重点解读,帮助参会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为准确地理解和适用《社区矫正法》。

下一步,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将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和具体规定,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社区矫正法》,确保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及时同步到法律的要求上来,推进新疆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弥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