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送法进社区和便民警务站

2020年05月09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下午,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里电话铃声不断,律师们认真地解答一个个来自社区、便民警务站的法律咨询。“王主任,你们辖区水果店里那几个雇工的劳动合同要及时签订了!”“老周,您的事,我们知道了,片区管委员把您需要起草协议的情况告诉我们了,请来我们律师所,我们帮您起草法律意见书。”

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全面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在全疆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要求,自四月以来,该所律师在主任康妍宣的带领下,深入社区、便民警务站,开展送法活动,与对接的5个社区、9个便民警务站签订了新一年的公益法律服务、法律顾问协议。为化解矛盾纠纷、弘扬法治实践、促进和谐社区发挥积极的作用。

一个多月以来,事务所的律师们深入社区和警务站,为居民们提供现场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发放律师便民联系卡。

律师们深入天山区翠泉路在建工地,为农民工们进行法治宣传,律师们从农民工维权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针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程序以及工伤赔偿程序、工资支付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康妍宣向农民工们普及《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律师便民联系卡,引导农民工们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和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场农民工们都说,律师把法律送到工地上,以后有事直接可以找律师提供帮助了。

康妍宣表示,要脚踏实地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基层群众提供贴心法律服务,该所将每季度为社区、警务站组织开展一次法治讲座;组建团队服务,由每位对接律师作为队长,针对各社区情况制定不同方案,发挥所长,完善法律服务质量,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因地制宜结合社区及警务站需求,开展法律宣传、解答咨询、调解纠纷等工作,以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流程等内容,对于符合法律援助的农民工、残疾人及相关人员,律所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充分发挥法律人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作用。(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