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巧手“缝”出幸福花

2020年05月08日22: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你走进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兄弟服装有限公司,可以看到高大而整洁的厂房,车间里复工生产的气息和坐在缝纫机旁忙碌着的年轻漂亮的哈萨克族姑娘。加依娜·曼斯吾尔正是队伍中优秀的一位。

“又发工资了。姐姐,加上超额奖我这个月领了2500多元!”同是住在易地搬迁农牧民小区的小姐妹,中午下班时间一到,便高兴地招呼着仍在埋头赶工的加依娜。

“再干一会,完成这件,我这个月的计件任务就超额完成了。”加依娜边忙碌边回答着。

加依娜·曼斯吾尔几年前一直生活在托里县多拉特乡多拉特村,高中毕业后便和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靠着承包的土地生活。当时父母的身体不好,家里又缺少牧业和其他的收入,虽然有着政府的政策性救济,但日子还是过得紧紧巴巴……

结婚以后的她,在党的惠民好政策的感召下,她和丈夫、孩子一起,按乡政府部署,毅然离开了干打垒式的家乡土屋,居家易地搬迁至托里县准噶尔易地搬迁农牧民小区,住进了干净整洁的新楼房。在准噶尔社区党支部、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们的帮助引导下,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经过职业培训后,奔向适宜自己的就业工作岗位。并从一名过去的农牧民,如今蜕变成了服装产业工人,月月领着工资,享受着厂里代缴的社会和医疗保险等福利政策。丈夫也在准噶尔社区劳动力资源市场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克拉玛依市“家家乐”公司工作,每月也有3000多元的工资收入,通过夫妻的共同努力,如今家里的收入更高了,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幸福快乐。

笔者问加依娜,你今后还有什么打算?加依娜显得很激动,她说:“没有党的惠民好政策,没有社区党组织和驻‘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我们的日子不可能过得像现在这样好。我感恩党、感恩祖国,努力工作,多挣些钱,同时带动搬迁来的其他姐妹们,也早早的到厂里来工作,我们共同在岗位上就业致富,过上更加美好富裕的日子!”

如今我们看到,在她的岗位上,在她工作的缝纫机旁,加依娜正凭着自己勤劳的巧手,辛勤地“缝”制着自己和家庭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花。(王子荣 祖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