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援建托幼托老项目交付使用

2020年05月08日22: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村有8名孤寡老人,近40个家庭的孩子因父母外出打工无人照料,这下好了,中建新疆建工援建的托幼托老项目,让孩子、老人终于有了活动场所,体现了央企责任担当,太感谢了。”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尤喀克霍依拉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军说。

赠送锦旗。马骏 摄

5月1日由中建新疆建工援建、所属三建英吉沙项目部施工的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尤喀克霍依拉村托幼托老所项目举行移交签字仪式。项目总投资近50万元,建筑面积199.94平方米, 4月1日开工5月1日竣工移交,仅一个月时间完成了高质量的托幼托老所的施工任务。

托幼托老所在建设之初,就将此工程作为“以建代培”扶贫扶志的样板工程,施工单位调配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材料,工程机械和用工本村就地消化,通过施工单位手把手培训,村民既学会了建筑技术,又增加了收入。

参与施工的村民奥布力塔里普·吾修尔说:“这次我全程参与了托幼托老所的建设,在自己的家门口劳动就拿到了工资,还学习到了施工技术,为以后能外出务工打下了基础,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一定可以脱贫致富。”

尤喀克霍依拉村是依格孜牙乡最边远、最贫困的村庄,托幼托老所的建成,小孩、老人又多了一个文化生活活动的地方,大大改善了村里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为全村近40户外出务工人员带来福祉,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再也不用为家里老人和孩子无人照料的问题而发愁,可以安心在外就业务工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老人、孩子相互陪伴,孩童的天真慰籍了心灵孤独的老人,孩子们在老人的呵护下又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温暖。

揭牌移交签字仪式后,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军代表全体村民向无私援建的中建新疆建工和施工单位所属三建分别赠送了“助力脱贫攻坚大业,彰显央企责任担当”锦旗,表达了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马骏 马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