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市: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让职工更有保障

2020年05月08日2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九个连队的667户棉花种植户收到了2019年度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理赔款。至此,由中华保险五家渠分公司一〇二团支公司承保的2600多万元理赔款全部赔付完毕。

据了解,棉花“价格保险+期货”是对棉花种植户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棉花市场平均价格低于保险目标价格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给予经济补偿的一种模式。

作为兵团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团场,一〇二团各连队“两委”引导职工通过购买棉花价格保险来抵御市场波动,提高种植户抗风险的能力。

在九连职工李忠义家,工作人员给他讲解了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的赔付款相关政策,确认赔付款的到位情况。“去年交了2900多元保险,今年给我赔付了3.4万元。”李忠义说道。

九连职工伍鼎青也感受到了棉花“价格保险+期货”带来的好处,“有了保险,种地心里更踏实了。”他说,2019年他种植200亩棉花,每公斤籽棉以0.061元的价格投保,保险公司按照0.72元的价格进行了赔付。

据悉,棉花“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完善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使职工的实际收入得到保障,帮助其合理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充分调动棉农生产积极性,最终达到稳定棉花生产的目的。(李新月)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