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开启旅游惠民季 “一元通”旅游直通车暖心又实际

2020年05月08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元钱可以干什么?”在新疆阿勒泰地区,一元钱可以坐公交车从哈巴河县到达60公里外的布尔津,还能从哈巴河县到达距离90多公里的吉木乃县。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出行需求,着力优化旅游客运市场,开通了“一元通”工程。不仅降低了游客出行成本,今后还能降低两地居民往返成本。

“以前,我去布尔津县、哈巴河县都要包车、拼车,现在,‘一元通’公交每天都有,实惠方便。”居民杨莉莉说。

笔者了解到,4月30日起,哈巴河县正式开通了旅游客运节假日“一元通”旅游直通车,每日上午10点整准时从哈巴河客运站发车至布尔津县、吉木乃县;下午16点整返回哈巴河县城,每日一班。始发地点为当地客运站。

“我假期带着两个孩子去吉木乃县,买了3张车票,买了3瓶水,还不到10块钱,真的很优惠、方便,以后周末也可以和亲戚朋友多来转转。”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居民李女士乘坐节旅游直通车,带孩子去“吉木乃口岸”观光打卡。

自复工复产以来,当地客运陆续恢复,哈巴河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丁亚强说:“往常忙碌的工作状态又回来了,小长假期间,哈巴河县客运站值班工作人员在迎送旅客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工作,更好保障旅客出行。”

据悉,哈巴河县在旅游惠民季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开发培育系列优质旅游产品,集中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推出特色主题旅游线路,拉动文化旅游消费,以“山水画卷、桦林绿城”景城一体为品牌,创建5A级大景区,推动旅游市场升温。

接下来,哈巴河县还将不断推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运作的模式,通过“城乡一元通”公交车,“旅游客运节假日一元通”直通车,实现边远、农牧民群众一元通达县城的目标,促进农副产品流通“零距离”、城乡居民交流“零距离”,真正将交通扶贫落到实处。(魏紫芸 荆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