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带亲戚来徒步

2020年05月08日18: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平顶山社区和永和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带着他们的亲戚一起来到神木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拥抱大自然叙真情”活动。司法局工作队员和自己的亲戚们围坐在一起,欣赏自然美景......大家都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

该活动由司法局驻平顶山社区工作队队长范振生主持,范振生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此我们开展‘访惠聚’工作队与亲戚们,走进大自然徒步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家的感情。”

工作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自己在与亲戚的交往中真切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相互多走动,了解彼此的节日文化和民俗风情,不仅拉近了距离,更加深了感情,使亲戚越走越亲。

亲戚们也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一定要坚持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据了解,2020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访惠聚”工作队共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12次,开展“结亲周”活动2次,走访慰问亲戚32人次,开展政策宣讲48次。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永和巷工作队长吐尔逊·肉孜说:“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希望大家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加强走动、互学文化、增进感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白雪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