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举行“风筝竞彩·魅力草原”风筝竞技活动

2020年05月07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4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举办了一场“风筝竞彩·魅力草原”的风筝大赛。在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游牧人家景点,数十只色彩斑斓的风筝在嫩绿色的草原上迎风飞扬,来自全县的4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活动伊始,那拉提空中草原还下着雨,大家一下车被雨中的空中草原美景所陶醉,顾不得下雨,立即开始准备,放飞自己的风筝。组装、绑线,迎风托起各式风筝,调整线圈、确定风向、迎风而跑……开始了第一次试飞,不一会儿,那拉提空中草原上空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风筝。雨停后的那拉提草原显得格外的清新,徐徐的凉风让人格外精神。绿色的大草原上点缀着小黄花与空中游走的各色风筝相对应,让人享受其中。大家奔跑在有小黄色点缀下的青绿草原上,加上远处的高山上的松林、雪山,流动的云,仿佛置身于一幅风景画中游走嬉戏。在这种美妙的场景中大家忘记了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尽情地放飞自我,追逐梦想。

参赛选手梁少青说:“趁着‘五一’假期带着孩子来到空中草原参加风筝比赛,心情特别愉悦。把孩子带到这个草原上来,也能够培养孩子热爱家乡的情怀。”

近年来,新源县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热闹非凡,本次大赛也是新源县“五一”旅游系列活动之一,举办风筝大赛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交流感情,促进地区繁荣发展,创建文明城乡都有重要意义。(张文庭 那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