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农贸市场周末集市 平稳有序“赶大集”

2020年05月07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哈密市星期天市场、乡村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恢复开市。

5月3日,在宝农农贸市场周末集市,消费者在“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的引导声中有序进入市场。花草、树苗、活禽、蔬菜、服装、百货、日杂、奇石、水果等一应俱全,琳琅满目的商品供消费者选择。

市民张荣是伊州区三道岭镇人,她说:“正好‘五一’假期我过来玩,听说有集市就来看看,这里商品品种多、物美价廉,我买了一些菜和水果,还给亲戚带回去些。”

因集市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宝农农贸市场整治小组工作人员每天 3次对市场进行消毒,要求各个摊贩售卖间隔 1米,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宝农农贸市场共设 2000多个摊位,在集市开市期间,摊位全部租出,日均消费者流量可达 1万人。市场运营总监包丽娟说:“来集市摆摊的大多是周边乡镇的农民,我们每个摊位费只收 10-30元的摊位费,为他们提供低门槛创收平台。”(曹梦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