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霍拉山奇幻灯光节启动 打造光影奇观

2020年05月07日19: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新疆巴州首届灯光艺术节——霍拉山奇幻灯光节,经过数月筹备正式启动,近千名游客共赏光影奇观。

霍拉山景区恢复营业首日就吸引各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推出在线预订、分时预约、秒速入园、随时退改等服务。在现场可以看到游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扫码入园。

景区门口的美食街吸引了游客的驻足,夜幕降临,来这里品尝特色美食的人依旧络绎不绝,对之前已经歇业很久的商家来说,不少人都把这个五一假期当成了经营状况反转的重要机会。

马国元说:“今天霍拉山景区开放了,我们过来摆摊卖点小食品,生意还不错,我们为了保证游客的健康认真做好防疫工作,让大家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本次霍拉山景区恢复营业还伴随着巴州首届灯光艺术节的正式开幕,灯光艺术节于5月1日至10日每晚9点30分上演,游客们可乘坐摆渡车前往展区内观光。

游客韩宜霖说:“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霍拉山景区游玩,虽然我以前来过,但是今天和以前来的不一样,来回都有摆渡车,景区也特别漂亮,我以后还要多多来这里玩!”

本次灯光节打造上万平方米的璀璨灯海,千万灯珠如星光坠落园区,光影璀璨,融合高科技光影技术,集互动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科技感满满的互动灯组让乐趣不断升级,还有栩栩如生的光雕动物等待着游客的到来,营造出奇幻的光影乐园,带来美妙欢乐的观赏体验。

焉耆疆南汇通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林说:“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打造,焉耆县霍拉山丝路古村景区在五一劳动节迎来了首届灯光节。今后我们景区将继续打造精品景点,打造恐龙乐园、军博园、花海、风车广场、民宿、娱乐场、美食街等集吃购游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景区。”

灯光节亮灯的瞬间引得游客们阵阵惊呼,抬头就能看见点点荧光宛若星河,目眩神迷的超时空隧道更添一抹神秘气质,让人体验一把酷炫的时空穿越之旅。

游客高小天说:“我上一次来霍拉山景区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情了,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焉耆人我真的特别自豪,现在家乡发展的这么快,景区这么好看,游玩的很开心,我觉得这里很值得来一趟。”(苟发军 邵凡琦 吐尔逊 买买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