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小长假里热闹的采摘园

2020年05月06日2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目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新源镇恰普河阿吾孜村采摘园借助“五一”小长假契机,将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引入到采摘园中,形成旅游消费一条街,吸引更多游客入园,拉动消费,带动商户增收,大家还可使用消费券消费。

为确保此次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恰普河阿吾孜村提前谋划,组织了村干部、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游客间隔排队、测温登记有序入场。

吴明睿是恰普河阿吾孜村的返乡大学生,目前在湖北宜宾大学上大二,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还没有确定返校时间,他在得知活动的消息时主动报名参加。

吴明睿说:“这不仅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还能为我们村的发展做贡献,使我的假期更充实,我感到很快乐。”

在“五一”期间,新源镇开展新源人游新源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四位一体干部和亲戚们一同来到了这里,赏美景,品美食,欢度假期。

阿布都赛马提·吐逊江是天山街社区的居民,他和妻子与他的亲戚天山街社区主任丁涛也来到采摘园游玩、吃烤肉、聊天。在果园里骑车观光,赏美景,拍照,留下美好纪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新源镇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假期带着家人们,一同外出休闲度假,增进感情,参与旅游,拉动消费。(李姗姗)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