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各色鲜花竞相开 美丽村庄像花园

2020年05月06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东湾镇卡子湾村,映入眼帘的是村主干道两旁绽放的黄色万寿菊、粉色紫色矮牵牛、火红的一串红,每家每户的农家院里栽种的各色鲜花,引来蜜蜂嗡嗡采蜜。

信步走在村庄里,闻着花香,像置身在美丽的花园里,令人心旷神怡。

“路两边种上了花,我们家家户户的院子里也种了花,花开了,村子变漂亮了,我们的心情也特别好。”75岁村民冯秀英说。

今年,沙湾县纪委监委驻卡子湾村工作队在美化村庄上做文章,让鲜花扮靓家园。

4月20日,工作队从县园林处协调了3000多棵花苗,计划栽种到村庄道路两边,还给每家村民发放花苗栽到院子里。

栽种花苗当天,村民们带着自家的工具,分头干起来。有的翻地、有的松土、有的平整,你拉线我埋滴灌带,你搬花苗我挖坑。大家一边栽花一边拉家常,不时传来村民爽朗的笑声。

当村里道路两边的花苗栽好后,村民又开心地拿着发给自家的花苗回家栽种。如今,村上的花儿都开了,村民们每天生活在花园里,心情像花儿一样在绽放。(燕文华 李岩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