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劳模为扶贫产品代言 助力卫星工厂发展壮大

2020年05月06日21: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玉米馕、牛奶馕、酸奶疙瘩、奶豆腐、烤全羊……5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模代言扶贫产品”推介活动在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举行。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奇台县总工会组织20位区、州、县级劳动模范在江布拉克景区为6家卫星工厂和中小微企业代言。

奇台县总工会主席李玉琦说:“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劳模助力扶贫的品牌,助力卫星工厂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活动中,劳模们详细了解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缘滋原味食品加工厂、半截沟镇石河子村阿乐腾霍了奶制品加工厂3家卫星工厂扶贫产品价格、品质特点,以消费扶贫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宣传者的身份向来自各地的游客推介奇台美食和奇台特色农产品,为3家扶贫卫星工厂产品代言。

奇台缘滋原味食品加工厂负责人哈斯彦·阿不力提一边忙推介产品一边高兴地说:“劳模是各行各业的旗帜,有很强的号召力、影响力,为我们企业代言、为我们产品代言,我们非常自豪、非常荣幸,我们一定搞好生产经营助力我们奇台县经济发展。”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奇台县总工会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以“工会+卫星工厂”的产业发展模式,利用闲置厂房及各类场地,将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建在农村富余劳动力密集的乡镇,推动产业就业岗位进入乡镇村,确保农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在提高奇台县特色农产品产能的同时,更多地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让农牧民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全国劳动模范马国良为奇台县特色农产品代言后说:“这个活动非常好,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劳模自身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在助力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发挥了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推介宣传了我们奇台特色农产品,非常有意义。”(白云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