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疆漫画作品展开展

2020年05月06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反映脱贫攻坚、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历史性成就,用优秀漫画作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时代主旋律,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馆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疆漫画作品展于2020年5月1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一展出,就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及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巴州美术馆每接到一批参观人员,都安排工作人员全程为前来参观人员进行讲解,并一直强调参观期间人员间距1米,工作人员不仅为他们讲述作品内容及表现形式,还把一些作品背后的社会腐败现象、脱贫攻坚的艰辛,民族团结的深厚情谊讲述给他们,让参观者更细致、深入地了解作品,体会含义。有些参观者表示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通俗易懂,还有些参观者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非常好,让人受益匪浅。

据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王献忠介绍,此次展览一共展出130幅(组)漫画作品,106块展板,分别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乡新貌”“反腐倡廉”“民族团结”“社会文明”“生活万象”“幽默哲理”八个板块。本次展览是新疆31位漫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凝练纯朴的漫画语言,把对祖国、对新疆的深情热爱倾注在作品之中,表达了他们对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油鼓劲的精神世界。

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说,自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于2012年9月成立以来,漫画艺委会广泛团结新疆各族漫画家和漫画创作者,有效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漫画艺术实践和交流活动,激励了各族漫画家的创作激情,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年轻作者,为促进新疆漫画艺术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吴燕主任介绍,本次展览于2020年5月1日至24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展览结束后,将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等八县一市巡回展出。(胡仁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