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农民做微商三个月交易量达7万元

2020年05月06日13: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现在利用空闲时间做微商生意,每个月也能挣到2000元,这对我的生活有了很大帮助。”5月3日,新疆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栏杆村村民阿瓦妮莎·麦提吐尔地说。

以前,阿瓦妮莎在村委会当厨师,每个月1500元。生活的一次转机,在阿瓦妮莎翻看朋友圈时出现了。“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学生靠在网络上做生意,自己挣钱上学,我试着添加对方的微信号,了解做微商的方法。”阿瓦妮莎说,“当时有些害怕做不好,就一直没有做。”

犹豫了一段时间,阿瓦妮莎想村里各种商品比较单一,如果通过闲暇时间,注册平台VIP开店,利用较低价格买进,平台原价出售,也能赚一些钱,所以她决定试一试。

“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什么人脉,卖不出什么东西,有些灰心。”阿瓦妮莎回忆起刚刚起步的时候,有些感慨。好在有带她入门的大学生“师傅”,一步一步教她如何起步,如何卖货,时刻鼓励着她要坚持下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了支持姐姐的生意,阿瓦妮莎的妹妹买了两双女鞋,成为了她第一个顾客。虽然两双鞋只挣了15元,但是阿瓦妮莎很开心。“自己的生意,总算是开张了。”

在阿瓦妮莎的坚持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找她买商品,还一起加入到做微商生意中。仅三个月时间,阿瓦妮莎的商品交易量达到7万元,净利润6000元。

“今后,我要更加努力,把生意再做大一点,存下更多钱,将来开一个实体店,让我的孩子们过上更好的日子。”阿瓦妮莎·麦提吐尔地自信地说。(许珠珠 古丽阿亚提)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