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多措并举迎四方来宾

2020年05月05日17: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假期,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各景区的人气旺了起来。游客都自觉戴着口罩,徜徉在乌尔禾的各个景点。与往年的“五一”假期相比,今年的乌尔禾少了一份人挤人的喧闹,多了一份宁静和悠闲。游客们可以更加舒适地感受小桥流水的八匹马市场,在特色民宿里上度过一段闲暇惬意的时光。

“自驾游+乡村游”依旧火爆

“今天天气凉快,游客也不多,在这里感受到宁静,是一种很难得的体验。”来自喀什的游客麦先生说,他们自驾来到了乌尔禾,深度体验了乌尔禾镇的白天与黑夜。

和麦先生一样,选择“自驾游+乡村游”的游客在乌尔禾特别多。近年来,乌尔禾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紧抓旅游发展,积极做好品牌推广和配套设施升级,特别是针对自驾游客占有很高的比重,修建了停车场和水电厕齐全的房车营地。

乌尔禾的停车场、房车营地在圈子里口碑很好,特色民宿的住宿体验也很好。八匹马市场和世界魔鬼城还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真得是赏心悦目。

“旅游+文化”深受游客喜欢

文艺演出现场,舞台搭建在通风较好、四周空旷的广场上,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间距、正确佩戴口罩;演员们在台上演出各类民族舞蹈、乐器,经典歌曲,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文艺演出是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了加快激活乌尔禾区旅游市场,营造五一期间旅游氛围而举办的,同时也是“引客入乌”的一大重要举措。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徐伟迪说:“我们五一期间在八匹马市场、千亩海棠林、世界魔鬼城等旅游景区的室外空旷处举办多场文艺演出,目的是进一步丰富乌尔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当地吸引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复工复产。”

“亲子游”旅客的首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当前多数家长对于亲子旅行的基本认知和主要诉求。除了“乡游村+自驾游”,“亲子游”在乌尔禾也异常火爆,乌尔禾恐龙文化苑成了旅客五一“亲子游”首选。

“每年都会至少安排一次亲子旅游,这也是儿子一次难得的‘课外学习’机会。”来自克拉玛依市的游客赵女士说。“这里的环境特别好,设施很齐全,文化苑内有各种恐龙雕塑和资料介绍,在旅游的过程中对孩子也是一种成长。”(李伟、庞博)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